首页>新闻中心>贸促信息

2022年中国国际商会贸易金融年会在京召开

来源: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2022-12-11

【打印正文】

12月10日至11日,2022年中国国际商会贸易金融年会在线举办。中国贸促会副会长、中国国际商会执行副会长于健龙,兴业银行党委委员张旻发表视频致辞,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银行委员会执行主席、中国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王晓线上出席并致辞。

于健龙表示,建设贸易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,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。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提升贸易金融服务质量,助推全球经贸稳步发展,建议深入参与国际规则制定、加快推进贸易数字化发展、加强贸易金融人才培养。

与会的金融界人士纷纷表示,期待与同业携手,凝聚共识,共商创新发展之路,为新时代贸易强国建设贡献更大金融力量。

自2010年起,中国国际商会贸易金融年会已连续举办十三届。本次年会由中国国际商会、中国贸促会(中国国际商会)培训中心联合举办,得到了国际商会阿联酋、奥地利等国家委员会的支持。年会以“提升金融服务质量,助力全球经贸发展”为主题,围绕2023年全球经济展望、新时期信用证业务面临问题、国内外贸易数字化规则与实践最新进展等18个议题展开研讨。

供稿: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

编辑:袁逸飞

审签:曹建利


扫一扫 手机浏览